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重視人權 #國會發聲
今日參加「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成立大會,感謝王定宇委員邀請我及王婉諭委員、陳柏惟委員、林昶佐委員等跨黨派委員擔任副會長。… 更多 衛生福利部前幾日公布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提出「入境者包含國人,登機前須提供三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我認為,衛福部在研議專案時並未謹慎思考,造成有違憲之虞,我在提出「違反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558號」的相關疑問時,陳時中部長回應「專案會再次評估內容,進行跨部會討論,絕對會保障國人權益,並且符合憲法第23條比例原則,提出對國人權益影響最小的專案」。台灣的人權議題能夠在國會透過質詢、監督,與部會首長理性思辨得到共識,這就是台灣在引以為傲的制度下,即使不同黨派,也能夠透過這個平台互相交流。 未來,我將會盡我所能,協助王定宇會長推動國內人權的進程,特別在勞動人權及工會的組成,許多國際勞動人權報告對於身在台灣的移工及漁工的處境是批判的,我想這是國會要慎重面對的。
近日,香港許多優秀青年受到迫害,有許多台灣人默默的協助,過去香港的法制、民主是優於台灣的,而時至今日,台灣成為亞洲的民主守護者,希望透過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我期待能夠與國際組織及各國國會多方交流,吸取不同的經驗,一同提升我國人權。
圖片
留言
  • 張燕
    謝謝委員的努力,我們會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