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大家追奧運到現在,是不是都被每位台灣選手的精采表現所感動? 本屆東奧台灣隊一共派出68位選手,參加18項運動項目。除了台灣隊的參賽項目之外,大家是否有注意到,其實還有許多新增運動項目,是過去不曾出現的呢? 這次的東京奧運新增了 #空手道、 #滑板、 #衝浪、 #運動攀岩 及 #棒壘球 5個項目,其中滑板、衝浪、運動攀岩、空手道是首度躍上奧運賽場!這些 #新興項目… 更多 吸引了更多年輕族群目光,也為奧運增添街頭文化與城市運動的色彩。 新興項目相較於傳統項目,在場地大小、比賽人數、時間限制上較為開放,例如傳統球類改制的5人制棒球、半場籃球,降低了進行運動所需的人數,而街頭運動中滑板、霹靂舞則有場地不受限的特點,還有只需一塊板子就能遨遊大海的衝浪,都有運動形式變得 #更自由 #好入門 的特性,當然還有許多新興運動卡巴迪、VX球、匹克球、地板冰壺、籐球等等不勝枚舉,都在各國掀起一陣運動風潮。 而這次奧運,台灣在空手道的項目,將分別由 #文姿云 與 #王翌達 兩位選手出賽,外號小清新的文姿云進行的是空手道中的對打比賽,稱為「自由組手」,王翌達則將為大家來單人的空手道技術預定動作表演,稱為「型」,非常期待兩位好手在奧運殿堂上為大家展是空手道的力與美!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除了關注台灣選手,也可以一邊欣賞首度登場的新興項目,今年有滑板、衝浪、運動攀岩的加入,2024的巴黎奧運則有 #霹靂舞 初登場,我們期待未來的賽事有更多好玩有趣的項目加入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