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客家新聞雜誌第657集專題報導🎉
《六堆奇航蓋 goi 生 sen´ 趣 qi》繪本 https://youtu.be/1oA422XVliU 🌈《六堆奇航蓋 goi 生 sen´ 趣 qi》故事內容取材自「行尞‧靚靚六堆」常設展及六堆庄故事,以源於高樹大路關的園區人氣吉祥物「大獅兄」為主角,「大獅兄」在夢境裡搭乘「飛行船」🛸… 更多穿越時空,重返三百多年前的六堆客庄開始開墾的年代,為了追尋更好的生活,冒著生命危險渡過黑水溝…歷經千辛萬苦,抵達台灣南部,順著淡水溪來到「濫濫庄」,再往東港溪開墾…一路上披荊斬棘,終於獲得安定的生活。🌈 為了提升小朋友👨‍👩‍👧‍👦的閱讀興趣與意願,及作為學校客語生活輔助教材,讓小朋友及外國遊客👋認識更多元的客家文化,《六堆奇航蓋 goi 生 sen´ 趣 qi》書中還有附贈光碟片💿,裡面有客(南四縣腔)華、英、日4種語言的動畫🎬可以欣賞,還有學習單,提供給客語薪傳師或是想要利用這本繪本進行客語或客家文化教學的老師使用📖。 📣另外,本中心長期跟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合作,其中民博的研究員河合洋尚KAWAI Hironao教授近期也會拿這本繪本在日本🇯🇵做為大型演講的主題,為我們《六堆奇航蓋生趣》繪本宣傳,也幫忙推廣傳承六堆客庄的文化跟故事。❤️ 📣客家繪本哪裡可以買的到呢?
來來來,小編立即幫大家整理📣 📌臺灣客家文化館(四號服務台對面)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東興紙傘)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
🔍國家網路書店(搜尋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https://www.govbooks.com.tw/
📌五楠書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七路600號
🔍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搜尋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https://www.wunanbooks.com.tw/
📌大宗訂購可逕洽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綜合規劃組梁小姐
037-985558分機208
E-mail:thcc57@mail.hakka.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