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裝睡的政府叫不醒 #食管法修法進行中 在秋鬥數萬人上街遊行抗議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現正審議「食管法」,共有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等在野黨立委提出多個版本,本黨團由我代表提案,進行修法說明。… 更多 我提出六條條文,管制含萊劑豬肉進口,明白標示、源頭管理。但民進黨團卻沒有提出任何修法版本,ㄧ直提要求全部保留、送交協商,難道護食安就是用人數優勢表決,用輾壓民意刻意放水、護航行政單位,數萬人的吶喊呼聲依舊叫不醒民進黨政府,令人遺憾。 回顧2012年時,當時第八屆的民進黨立委就曾提出嚴格管制瘦肉精的食管法修正草案,劉建國、柯建銘委員等人也連署提案,民進黨團更召開記者會要求瘦肉精要「零檢出」,如今民進黨執政,面對萊豬即將進口,民進黨委員卻沒有提出任何食管法修法草案。 這次修法時,本黨團也列出面對萊豬進口的政府待辦事項,包括:風險評估報告、台美經貿進度、法制作業、國外現場查驗、停藥期談判、邊境檢驗人力、檢驗設備試劑、增列貨號、食材登錄…等,我們只是希望國會能修出可以執行的法律,讓食品管理能有效管理,在野黨委員都有修法版本,民進黨委員卻沒有提出版本,政府也無法提出具體有效管理機制,這樣政府如何替國人的食品安全把關? #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標萊豬救食安 #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賴香伶
    這是美國商場上的肉品,就有標示,台灣為什麼作不到?
    我們提修法衛福部也不接受,真的不解,執政黨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