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8.09.29 【活化航空教育展示館 引進新創產業推展觀光】 岡山航教館是全國唯一、亞洲第一將飛機懸吊的博物館,也是全世界唯一擁有台、中、美、蘇飛機的展示館。除展示空軍珍貴軍機、飛彈與各式設備,更結合眷村文化館,讓遊客同時浸淫空軍的歷史與文化。也是全臺航空迷、軍事迷必定造訪、蒐集資料的博物館景點。… 更多 但為讓航教館能更加活化利用及吸引更多遊客來訪,日前我也邀集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岡山區公所及得意志公司等一同到航教館現地會勘。我請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協助業者重新議定合理新約,也請空軍官校針對航教館自營運來這二年的營運提出檢討報告。會中我建議: 航教館應朝 「可看性」、「來客數」、「在地參與」等三方面思考,並引進新創產業進駐航空館閒置的三樓,讓航空館閒置空間活化,也在館外多營造一些空軍意象,並可參考國內外博物館的設計、經營模式,設置空軍主題館並結合AR+VR的軍機虛擬場景,把館內外軟、硬體設施做得更適合一家大小旅遊。我也會請相關單位行文推展觀光至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市)的教育局,建議將航空教育展示館列為中小學戶外教學必到的行程。希望未來航教館能朝向更多樣化的經營模式,吸引更多遊客來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