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一鍵收看🎊農業氣象不打烊🎊】 快來看看本週天氣趨勢! 👀掌握天氣,掌握農事👀
https://youtu.be/A0NuNl_Uswk 🌤 #天氣愛注意 🌤
🌤轉東南風環境,天氣漸趨穩定。
🌤東北角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多雲到晴。… 更多
🌤週四週五鋒面通過帶來陣雨。
🌤週日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轉冷。
 
🌾 #農事提醒 🌾
🌾冬季低溫時,荔枝椿象成蟲多會躲藏,不易發現其蹤跡,直到隔年早春氣溫回暖,越冬的成蟲才會出來活動並交配產卵,而其體內脂肪已消耗,對藥劑容忍性低,此時,正是採取化學防治最關鍵的時機。之後,開花期,為避免施藥危害蜜蜂授粉,改以釋放平腹小蜂、摘除卵塊或移除成蟲等生物或物理防治。花期結束後,農民可配合荔枝細蛾防治再進行一次施藥,惟此時施藥,應注意安全採收期,確保食用安全。
更詳盡的資訊可參考 https://reurl.cc/pDzGmQ 農委會🍑
WeatherRisk☂️
關心您
超連結 USER32678.PIEE.PW

農業氣象 109/02/11 轉東南風環境,天氣漸趨穩定

轉東南風環境,天氣漸趨穩定。 東北角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多雲到晴。 週四週五鋒面通過帶來陣雨。 週日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轉冷。 以上資訊由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Copyright by WeatherRisk C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