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8.09.17 「偏鄉托育零距離 增設公托公幼特教班」協調會 出席單位:衛生福利部、教育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上週我在岡山服務處召開了「偏鄉托育零距離 增設公托公幼特教班」協調會, 目的在於:要求增設北高雄地區的公立幼兒園和學齡前特殊教育班。… 更多 公立幼兒園一向是家長的首選,公幼學費較為一般家長所付擔得起,且師資較受家長信賴,因此向隅者眾,抽籤競爭激烈。高雄市今年錄取率為61%、去年58%、前年32%,此乃因政府推出非營利幼兒園之托育公共化政策,抽籤錄取率已有逐年改善的趨勢。僅管如此,還是無法滿足家長對公幼的需求,大約有四成的家長只能望而興嘆。尤其發展遲緩兒童,更需要公幼的照顧和服務。 目前北高雄的學前特教班現況:集中式特教班設有1班,在岡山區岡山國小,8名學生;巡迴輔導有5班,分別是岡山區嘉興國小及兆湘國小、湖內區文賢國小、橋頭區興糖國小、永安區永安國小。相對於北高雄的需求量,目前容納的數量是遠遠不夠的。 最後,我做了以下三點結論:
一、請教育局盤點北高雄地區對公幼及學前特教班的需求。
二、市政府對北高雄地區在非營利幼兒園的規劃。
三、以上資料皆於一個月內提報,並於下次協調會中研商如何貼近北高雄的需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