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日頭炎炎,來看天池的綠油油植物吧!!
今天介紹這兩個在天池路口迎賓的綠油油植物,照片左邊的是《台灣天胡荽》右邊的則是《透莖冷水花》,看看照片讓眼睛放鬆一下吧!!
--------------------------------------------------
《台灣天胡荽》
它還有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做"破銅錢",因為葉子是圓形帶有光澤但是有鋸齒狀,就像是破掉的銅錢,進到天池停車場的邊坡就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喜歡濕陰的地方生長。 《透莖冷水花》
這名字好夢幻,但另外一個名字會讓您瞬間印象破滅,又叫"肥肉草",因為它的葉子和莖幹水水嫩嫩的帶點半透又肥嫩的感覺,一樣喜歡生長在陰濕的樹林下,下過雨後葉子上帶著露珠相當漂亮,看到綠油油的暑氣全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