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陳主委美伶2月28日分別到高雄旗山、鹽埕訪視地方創生事業,聽取企業在經營上的實務經驗與發展瓶頸,並與地方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等人士,就振興地方產業發展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更多 首站參訪旗山思原生態農場,羅條原負責人導入創新生態農法、循環經濟及友善環境等做法,運用魚(蚓)菜共生及AIOT監測系統、不施額外肥料和噴灑農藥,生產安心安全無毒的有機蔬果,經營模式頗具創意巧思,並結合食農教育、DIY農事體驗及在地觀光小旅行;自105年開放參觀已超過200場,參觀人數已達1萬5千人次,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其次參訪鹽埕區一家整合智能、環保與文創的「塩旅」,簡瑞鴻執行長引入科技管理,減少人力浪費、運用跨域整合,減少資源閒置及鎖定特定族群精準行銷等,將武漢肺炎帶來的觀光產業的衝擊降到最小,可作為其他觀光旅遊業者的典範。 陳主委也與在地社區協會與返鄉青年座談,多位在地青年踴躍分享返鄉創業或承接家中事業過程艱辛、心路歷程及未來展望。陳主委表示,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國發會這一年來全臺走透透,協助地方找出產業DNA。2020年將結合新創事業能量,把科技導入地方,希望碰撞出火花,達到加乘作用,讓地方創生再進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