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植栽學堂】🌲🌺🍀
六堆園區整合🏘在地歷史文化、🏞自然景觀、🦋動植物生態環境營造、產業發展等環境教育資源,為保存六堆地區的歷史記憶💿及文化,依循園區永續發展、文化傳承📖之原則,結合「客家生活文化類」🎋及「環境生態保育類」🌸兩大主軸做為環境教育設施場域。🏞
園區占地約30公頃,🌳樹木🌳種植種類達110種,總計約3,000多棵🌲喬木🌲,為落實環境永續及展現客家文化敬天惜物傳統📖,透過將園區內產生的部分🍂落葉🍂… 更多、枯枝以資源再生循環利用的作法,加入米糠及黃豆粉進行拌堆後,經過時間與微生物🍄的醞釀與發酵🍄,製做成堆肥,回饋土地🔃再利用🔃,不僅減少了廢棄物清運成本,也提供了園區植栽肥分重要的來源。
#讓我們一起推動環境永續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歡迎大家來坐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