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8.09.02 力挺「明宗獎全國書法篆刻比賽」立委邱志偉向中央爭取補助 湖內區位於南高交界,在地理上雖是高雄北方的邊陲,但在藝文上卻是高雄的翹楚。區內明宗國小內的「明宗書法藝術館」是全台第一座純為書法篆刻展出的公共展覽館;「明宗獎全國書法篆刻比賽」在我國頗享盛名,在書法比賽中佔有一席之地。論及當今高雄在國內與國際的書法交流平台,當非湖內「明宗書法藝術館」莫屬。… 更多 湖內區明宗國小按往例舉辦「第十九屆『明宗獎』全國書法篆刻暨印鈕比賽」,為推動該比賽的順利進行,立法委員邱志偉特別向文化部、教育部、台電公司及中油公司共爭取了約50萬元的補助款,透過財務上的支援,落實對文化的重視。 書法在中華文化中佔有相當高的地位,在清朝包世臣的「藝舟雙楫」中,就把文學和書法比喻為中華藝術文化的左右雙槳,這兩支槳在這五千年的歷史中,持續不斷地推進中華文化。而清末民初康有為更是在其「廣藝舟雙輯」中,有系統、有條理、有歷史眼光、有風格觀點、有價值評估、有創作指向的介紹歷代書法。 邱志偉表示:書法不僅兼具生活、藝術和文化的內涵,在現代社會中,還具備修身養性之功。明宗國小鑑於陳明德老師兼具書法家的身份,順勢發展書法藝術特色,除了建立「明宗書法藝術館」,主動邀請全國傑出的書法家輪番前來展覽;還年年舉辦全國性的書法篆刻比賽,發揚優良傳統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