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要破壞國際信任25分鐘就夠了
#值得台灣人認識的松田康博 松田康博教授是日本中生代第一流的亞太研究學者,他的作品博大精深,在杏壇備受肯定。… 更多 比較為國人所忽略的是,這位傑出的台灣女婿,他曾經任職於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還擔任過內閣官房的副參事官。他從名門慶應大學取得博士,論文指導教授國分良成先生,國分教授正是當今培育日本自衛隊軍官的防衛大學校長,他們顯然不同於一般的學院派,不只長於理論,還直接涉入經世濟民的實務,對於人性深入洞察、對於國際大勢了然於胸。未來如果一天,松田教授再度擔任日本內閣的哪一項官方要職,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意外。 我於2015年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期間,在國分校長的邀請下,赴慶應大學法學部正式訪問研究,並由校方邀請松田教授接受我的訪問,暢談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至今仍受益無窮。 令人真正感到突兀與莽撞的是,高雄市政府今日竟然這樣對待重量級賓客。一般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誠屬不易,以台灣的處境險峻,要累積國際信任更是難上加難;今天韓市長的發言證明,破壞國際信任很容易,25分鐘就夠了。
圖片
留言
  • 黃凱莉
    這樣的人足以擔當一國總統?
    我家戶長的誠信都比他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