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2020年APEC經濟委員會第1次會議(EC1)】 本會綜合規劃處張處長惠娟於本(2020)年2月15至23日率團赴馬來西亞布城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委員會第一次會議(EC1)。本次會議適逢武漢肺炎盛行期間,中國代表團改以遠距視訊方式同步與會;另,主辦國馬來西亞於本次會議期間亦改變傳統舉牌發言方式,採用數位創新之會議發言設施,與會者可從桌前的小螢幕看到會議發言排序,避免以往主席因未注意而混亂發言順序。… 更多 本次會議適逢本年度辦理5年一度的結構改革部長會議(Structural Reform Ministerial Meeting, SRMM),議程的討論著重於探討在新的數位時代下,EC如何規劃將在8月舉行的SRMM,另外,因應數位經濟的發展,EC亦討論如何處理線上爭端解決(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 ODR)機制的跨國合作機制。我方也參與了EC中的二個小組,非正式路徑圖小組(Informal Roadmap Group, IRG)規劃今年數位經濟的工作計畫,以及結構改革更新議程行動小組(RAASR Action Team, RAT),討論SRMM規劃及新一期結構改革議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