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國際丹寧日 #DenimDay #反性侵 #反性騷擾 #拒絕檢討受害者 #尊重性自主權 #拒絕公務人員職場性騷擾 #權益救濟來找保訓會 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是國際丹寧日(Denim Day),以喚起大家對於反性侵的意識,尤其要能尊重性自主權,停止檢討受害者。為響應這個節日,編編想跟大家分享,公務人員如何處理 #職場性騷擾?🙅‍♀️🙅‍♂️ 職場性騷擾規範在 #性別工作平等法 的 #性騷擾之防治… 更多 專章中,把性騷擾界定為「敵意環境性騷擾」、「交換條件性騷擾」兩種類型,前者例如在工作場所展示色情圖片,或帶有性意味的言語嘲弄;後者例如暗示性要求作為陞遷、報酬交換。 專章也明定雇主有防治受僱者受性騷擾的義務,如果受雇者有30人以上,還要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並在工作場所公開揭示。雇主一旦知道有性騷擾情形發生,就要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和補救措施。 性別工作平等法
👉https://reurl.cc/yn944y 那麼公務人員遭受職場性騷擾時,要如何向身為雇主的服務機關提出申訴呢?當事人如果不服申訴的結果,救濟處理流程又是如何呢?我們可以參考 #保訓會 在100年4月14日作成的函釋,公務人員遇此情形向服務機關提出申訴後,機關會組成 #性騷擾處理委員會 來作成性騷擾是否成立之決定,當事人如果對該決定不服,就能以此為行政處分提起復審。 有關公務人員就性騷擾事件,依公務人員保障法提起救濟相關事宜
👉https://reurl.cc/AgLzbY 看到這裡,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產生一個疑問,為什麼公務人員職場性騷擾的權益救濟途徑,是循「保障救濟制度」提起復審呢?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呂明
    貪汙治罪條例
    第4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億
    元以下罰金:
    … 更多
    五、對於違背職務之行為,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者。

    第 5 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六千萬元以下罰金:
    三、對於職務上之行為,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者。
    (係指賄賂以外,足以供人需要,或滿足人之慾望之一切有形、無形利益而言。ex: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