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法官法修正後記 到底是誰站在司法改革對立面?
誰與惡的距離比較近? 國民黨:
沒提版本,不參與改革行列,卻每一條文表決都按「反對」,「消極抵抗到底」,這是為反對而反對。 時代力量黃國昌:
大罵司改國是會議淪為大拜拜,「積極惡意、抹黑、攻擊、作秀」,否定所有投入司改人員及進步修法,慣性的唯我獨尊,其實是「假道德的麥卡錫主義」,「國昌(王)新衣」而已,這是神邏輯?… 更多 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的態度,以後還有資格談論、批評司法改革?只是比賽誰與惡的距離比較近而已。 歷史的際遇,個人何其有幸全程參與、見證司法改革的艱鉅歷程,1993年國會全面改選後,司法改革就隨著民主浪潮、民主改革並存於台灣社會,所以我們看到:
1994年施啟揚院長召開「司法改革委員會」
1999年翁岳生院長召開「全國司改會議」
2017年蔡英文總統召開「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 「法官法」是司改重中之重,也是個人立委生涯最關注、投入最久的法案,2000年後陳水扁總統也力推法官法修正,個人因身為黨鞭負責朝野協商,無奈朝小野大,最後國民黨黨鞭曾永權拒簽朝野協商結論而功敗垂成。 2010年換由馬政府提出法官法修正草案,卻是朝大野小(民進黨立委27席),2010年12月10日我代表民進黨提出民間司改會所草擬最具理想性、改革性的法官法修正草案。… 更多
圖片
留言
  • 吳戚戚
    拜託都有錄影畫面,真正出一張嘴的是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