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立院黨團與行政院取得共識,本次臨時會所提之著作權法修正案,將不予列案!】 長輩們在活動中心唱歌,可能會被法律處罰的疑慮,民進黨黨團的委員們,幾乎都感同身受,因此,本於讓長輩安心唱歌,頤養天年的初衷,民進黨黨團提出了本次著作權法的修法,然而,來自各界,對於本次草案的疑慮以及問題,民進黨黨團,在這邊也確實聽到了! … 更多 因此,在經過黨團與行政院雙邊的溝通之後,我們認為,對於本次著作權法的修法,仍有加強溝通之必要,行政院方面,已責成經濟部智慧局與權利人團體溝通組成專案小組,儘速協調伴唱機利用歌曲之授權與付費相關機制,而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在取得黨團共識後,正式宣布,本次臨時會所提之著作權法修正案,將不予列案。 此外,行政院也將採取下列兩步驟,盡力在不傷害每個著作權人的心血為前提下,解決長輩們唱歌的問題:
1. 將儘速於兩週內邀集各廠牌伴唱機廠商與相關權利人代表協商伴唱機授權與付費問題。
2.邀請各縣市政府討論里民活動中心唱歌相關經費編列及運用之問題。 事實上,本問題長期未能妥善解決,故而我們都希望藉由本次機會,就如何保護權利人的利益與公眾的利用,能夠與各界達成共識,共創互利雙贏,以期解決里民活動中心使用電腦伴唱機利用歌曲的問題。而民進黨立院黨團,也要在這邊,分別對擔憂不能安心唱歌的長輩們,以及殫精竭慮的創作者們保證,兩邊都是我們要保護的對象,也請兩邊放心,民進黨立院黨團,一定會與行政院通力合作,讓長輩能無憂無慮的高歌,創作者們的心血結晶也能得到應有保障。
圖片
留言
  • 謝聖言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7625921_1747084808936104_237024490994584780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ne07Ve2GWXwAX8BcFkQ&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wpsa-Qzp2GqNBRRw_Ip1srVthJLs6DCR_penFPA9Oxw&oe=6249D1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