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地方創生結合新創,期待未來不再有偏鄉】… 更多
陳主委今日(2/2)前往新竹縣峨眉鄉訪視,針對日前(1/14)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通過之峨眉鄉計畫內容與在地青年及新創業者進行交流。此次訪視重點為結合新創及虛實整合的「時間銀行創生事業」,透過平台媒合,時間銀行使用者可透過任務分派賺取工作時數並轉換成時間幣,透過線上與線下虛實整合,除可換宿、搭車、餐飲外,更可在未來需要時獲得共餐、長照服務,主委也親身體驗時間銀行app和免費商店的虛實整合運作模式。訪視過程中楊文科縣長和王增忠鄉長也到現場給年輕人加油打氣。 交流會議中,在地行銷團隊說明透過節慶活動結合產業、環境、人才、文化、科技等形塑十二寮時光村在地品牌的過程,農會總幹事陳冠義表示峨眉桶柑和東方美人茶為全國之首,是地方重要經濟命脈應維持並發揚;多位在地青年也踴躍分享返鄉創立或接管家中事業的理念、心路歷程及未來展望。 主委回應時表示,峨眉生態環境好,可朝純淨有機柑橘精油及高價值產品發展,而目前已納入地方創生的有機肥與時間銀行計畫,符合當前循環經濟與平台經濟的發展趨勢,期望能與其他地方已有發展基礎的團隊交流並相互學習推動。主委也鼓勵在場的創業青年,務必建立可行的商業模式,以利永續運營。
最後,主委給予大家的期許:「數位經濟時代來臨,提供我們很好的機會,透過科技導入於行銷、通路與品牌建立,在虛實整合之下,全世界都是我們的市場。」 #地方創生 #數位經濟 #平台經濟 #科技導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