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赴監院檢舉政院行政不中立 行政院發言人、小編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違反行政中立,上午我與 張其祿 委員等人到監察院檢舉,要求監察院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發言人丁怡銘與政院小編等人調查是否有違失,確保政府機關行政中立,行政院不應成為攻擊在野黨的「梗圖生產中心」。… 更多 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一再生產梗圖提供執政黨立委攻擊在野黨,此事日前已經媒體揭發,三個月來到底生產出多少梗圖?有哪些官員、執政黨立委在這個梗圖群組?那些粉專使用行政院製作的圖?這都是監院應該儘速調查的部分,尤其許多基層公務員為國家盡心盡力,如今少數的公務員行政不中立,用特定資源達成特定目的、造成政治對立,令人唾棄,監察院應儘速調查,還原真相。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檢舉丁怡銘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若監察院後續提出彈劾,而將來大法官宣告立法院於7月間就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的決議無效,則丁怡銘在內的所有糾彈案恐怕也無效,這也就是民眾黨提出釋憲並請求大法官作成暫時處分的理由,在完成三權分立修憲前,監察院的權能必須依法加以行使,而在大法官就本次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作出解釋前,跟公務人員懲戒有關的監察案件,仍必須由八月就任的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處理,那麼既有與三權分立或人事案無效可能存在的衝突與爭議,就會持續發生,而這也是我們對修憲,以及促請大法官妥適作出解釋的期待。
釋憲聲請案進度由此看:https://reurl.cc/m9QnNY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