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檢討國小超收現象 #加速私校退場條例草案 長期以來,教育資源不均,以新竹縣為例,目前有12所國小總班級數超過48班,容納超過千位學生,而同地區卻有11所國小總人數不足50人,10月已就此問題質詢教育部,目前為止都尚未看到教育部有所動作。
… 更多 今日再次質詢,教育部長仍以「國民教育為地方政府職責」為由,但教育部身為中央主管機關,難道不需要通盤檢視問題並且輔導減班機制,保障學生的就學環境嗎?呼籲教育部能夠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研議,而不是一昧的踢皮球。 上週六,我受邀參加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設立茶創學苑開幕式以及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很高興看到元培已經先跨出一步將高教資源與地方創生、產業連結。為協助大學配合社會趨勢及產業需求進行教學方法之創新,引發學生學習熱情,提升自主學習能力,進而發展大學多元特色,教育部從107年度開始為期5年辦理「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但仍有許多私校面臨招生及經營困難,例如9月份爆出東方設計大學涉險違法海外招生,教育部受訪表示若東方設大違法屬實,將進行減招(生)、停招、扣減補助款等重懲。但今日質詢此案調查進度,教育部仍未有所掌握。 我要求教育部於一個月內提出「東方設計大學違法招生調查報告」以及「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規劃之書面報告」,我會持續關注教育議題,切勿犧牲了學子的權益。
圖片
留言
  • 周信宏
    感謝認真努力的賴委員
    感謝民眾黨支持實價登入2.0

    #如果台灣沒有人囤地
    #人人買得起房… 更多
    #物價可以回歸合理值
    #低薪問題能被解決
    #少子化問題能夠解決
    #房價可以回歸合理值
    #台灣的經濟會是實質上的而不是數字上的。
    【※ #囤地抽累進式重稅 +
    #實價課稅 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歡迎加入打房圓夢家
    不為自己,也要為後代想。
    可以預期,房價再高上去,不僅這代買房辛苦
    未來小孩不能成家,一輩子宅在一起,還貸貸相傳。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67929963458198/?ref=share
    打房圓夢家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