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非法棄置廢棄物,#政府應重視問題 今日衛環委員會進行廢棄物清理法修正草案與空汙法等相關詢答。
廢棄物與垃圾清運是一個需要長期性規劃的議題,其攸關民生與企業,近期新聞媒體常報導的非法行為,爐渣填充農地、裝潢廢棄物非法棄置等,今日也藉由這個機會詢問環保署 張署長,從最前端民生裝修工程、營建廢棄物、工業廢棄物 等,從廢棄物… 更多 產出→運送→廢棄物分類場,最後末端處理焚化廠、垃圾淹埋場、土石方儲存場等三種廢棄物終端途徑進行質詢。 廢清法中明定清運收費標準應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但目前政府一直採取市場競爭制度,對於該制度我提出質疑,因未訂立收費基準,也未考慮相關廢棄物清運分類與處置之成本計算,導致廢棄物清運最重要的關鍵問題就是價格,價低者得,再加上合法通路太少,垃圾量太大無法消化,清運價格高昂負擔不起等,最後導致假承租土地實為非法傾倒廢棄物、合法砂石場實為非法垃圾掩埋場,或讓地主因利潤可觀、貪而走險,導致廢棄物非法傾倒問題日趨嚴重。 非法傾倒廢棄物問題一直都存在,數不勝數抓不剩抓,政府對於廢棄物處置只有更嚴格的規範,但真正了解生態產業鏈現況與實質檢討實為重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廢棄物處理橫跨多個部會,內政部、經濟部、環保署 等,在我質詢後,環保署 張署長 也承諾將跨部會協調從前端到末端的清運整合規劃,以及是否訂立相關收費標準進行討論。 科技與工業的發展為台灣帶來進步但也帶來垃圾,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保護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垃圾何去何從是我們必須持續重視的問題。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立法委員賴香伶
圖片
留言
  • 哲琪民眾花蓮之友會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9142452_1459627590828646_616008398848131072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eb5c8mCj43wAX8Q_qcC&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U1FKRT-VVwUja4OGzhoGrj0igFd5X77T0s6W8hK6mPg&oe=6248E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