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司法院有看見勞工的需要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司法院及所屬機關110年度總預算,我研究預算案時發現,司法院以預備國民法官法施行為理由,光是110年度就編列1億2千萬元宣導費用。但勞動事件法今年開始實施,有眾多條文攸關勞工重大權益,但很多勞工並不清楚,而司法院僅編列10萬元的宣導費用。勞動事件法的宣導經費和國民法官法竟然相差1200倍!勞工的需要,司法院看見了嗎?… 更多 勞動事件法是為了保障勞資雙方權益而訂定,希望能讓勞工保障其法定應有權益,如何讓勞工維護權益的程序更方便、更願意利用,是司法院必須努力的目標,勞動事件法兩年前於立法院審議通過時,立法院決議要求司法院進行勞動調解不成立續行訴訟的滿意度調查,但司法院至今都沒有公布結果,令人失望。 我今天質詢時,再度要求司法院必須公開滿意度問卷內容、各法院實際施測及回收數量及期中統計結果,才能讓勞動事件法實施後的成效與問題具體呈現,司法院也應該建置地方政府調解與各法院勞動調解的資訊流通平台,深入了解勞工選擇紛爭解決機制的實際情況,作為司法院優化勞動事件法制的重要依據。 #勞動事件法與國民法官法宣導預算相差1200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