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淨化空氣污染樹種系列】Part 2️⃣ ✨水黃皮✨榮登👉甲苯👈吸收第1名🏆🏆🏆的淨污植物,你的廠區種了沒? 小編前情提要: 環保署委託台灣大學孫岩章教授,針對工業區🏭常見之高淨污或快長樹種,選取適合內陸與濱海環境共23種。 👉其中對甲苯吸收能力,排行榜第1名就是水黃皮,年頃淨污量高達95.57kg/ha/yr。
🌳… 更多水黃皮因生於水邊及海濱地區,其葉形似芸香科的黃皮,故名之。其根系深且耐風,又名「九重吹」。葉片搓揉後有臭味,所以又稱「臭腥仔」。淡紫色花,花期約在4-5月及9-11月,在新竹園區及宜蘭園區也可以看到開花的身影。 😱甲苯常見於汽車廢氣,也常見於裝潢或製造塗料、黏著劑等等,可能影響人體神經系統或腎臟功能!
🏡在廠區綠化時,若選擇淨化能力強且又長得快的樹種,藉由植物以自然又節能的淨化特性,同時達到淨化園區空氣與美化環境的目的,也讓從業員工更健康喔! 參考資料:綠與美的淨污樹種(可至環保署網站下載)
#SIPA_LA
#攝影_大自然綠化_金龍園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