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163042637066719&id=818773044827025
分享 NPA 署長室
強勢執法、捍衛尊嚴、保護民眾、安居樂業<br>  <br> 行政院昨(27)日召開本年度第2次治安會報,會中蘇院長特別關切警察執法尊嚴,指示警政署針對街頭鬥毆、聚眾滋事及取締酒駕等工作,要展現決心並支持同仁執法,如此才能建立警察執法威信,並請各地檢署檢察官「嚴辦、重辦、速辦」,確立第一線執法者的威信,讓社會大眾相信政府是有能力、有決心,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br>  … 更多<br> 對此,本署已要求各警察局長督促所屬各級幹部,轄區發生是類案件,應指揮快速打擊犯罪警力迅速到場壓制,對現行犯應以強制力逮捕法辦,務必嚴正執法,展現公權力、嚇阻再犯;若發生妨害公務案件而受傷時,應親自或立即派員慰問,並協助延聘律師為因公涉訟案件辯護,全力支持並保障員警執勤權益。<br>  <br> 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107年1月1日起至108年5月27日止,民眾對警察人員執法而妨害公務案件計移送1,782件、起訴1,190件,判決有罪555件,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為551件,顯挑戰公權力行為仍多,為建立法秩序及執法權威,已協調各相關單位研議提高罪刑,期能有效嚇阻不法。
留言
  • Quennie Peng
    最近看到這家公司竟然反查到FB IP,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果以後有FB詐騙案件,或許可以請他們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