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用正確的折線圖告訴你,台灣景氣動能持續攀高! 過去一年台灣防疫成績卓越,讓國內經濟與產業得以正常運作,國發會為大家整理出這一年來的景氣燈號,一路從黃藍燈攀升到代表熱絡的紅燈,我們不只在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來到6.2%,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坐四望五」,是 #十年來新高;各產業從餐飲、零售業,或是半導體、資通訊5G等高科技業,業績也頻頻創下史上最佳,這代表我們的產業環境與經濟動能表現,正以穩健的步調繼續向上成長。 台灣能有這麼好的經濟表現,來自全體國民配合防疫,一次又一次守住疫情,目前國內再度遭遇新一波疫情挑戰,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勤洗手,戴口罩,一起守住這一波!
圖片
留言
  • 晨錦

    為何美元貶值VS台幣升值?!
    美國佬的邪惡,請看看吧!
    台灣股票為什麼連續一直漲了一個多月?
    所有股價上升得離譜!… 更多
    台灣經濟真的那麼好嗎?
    不是的,美國印了四兆元的美鈔,如果全部留在美國,就會造成美國的通貨膨脹。

    所以美國政府把錢低率貸給各個基金公司,任由他們拿大把美元到匯率自由化的國家,如台灣大炒股票!
    甚至變成各大公司的股東(因為控制了各種行業大部分股權,例如台積電,外資超過一半股權。
    根本就是外國公司了),等這些基金

    把各國金錢賺飽了,再把錢匯回美國,連本帶利還給政府。
    給政府去養那些無業遊民!
    美國人民可以領到一千二百美元支票,美政府甚至花上百億美元補貼工資給美國許多公司以免他們倒閉造成更大的問題。
    所以美國政府借印鈔票來淘空盟邦。

    台灣股市創歷史新高,但並非外銷訂單暴增或是穫利良好的基本面造成的,而是熱$大量湧入的原因。
    政府還故意把台幣升值,使得外資賺錢後可以換到更多美元匯出去!
    政府為了美化經濟良好假像,與外資聯手演出這場爛戲。
    最後外資賺飽飽淘空台灣,台灣人民還是一樣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