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萊豬要標示
#連署快達標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明德供灌停水
#苗栗在地發聲… 更多 今天我到苗栗與民眾黨苗栗總服務處主委馮啟彥醫師,與在地青年及黨員,從食安把關到醫學專業,跟大家講萊豬的事情:馮醫生的見解是萊克多巴胺有一個安全容許值,一般正常健康的民眾原則上一天不容易吃到含有超過容許值萊劑的豬肉。但有些易感族群如小孩、長輩、孕婦,甚至身體裡面可能有癌細胞的人,都可能因攝取萊劑造型負面影響。 大家的疑慮是一但萊劑豬肉進來台灣,沒有從進口開始標示註明,下游加工商、廠商做的產地標示,有沒有含萊劑,要怎麼分辨? 我認為大家擔心的是買到的再製品,根本不知道是否有萊🐷?商家在成本考量下混合美豬內臟後,怎麼做區別標示?怎麼把關? 這週立法院審議衛福部、農委會的相關公告,即使定出安全容許量,但衛福部沒有做過萊劑的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又不同意標示萊劑、不增列貨號,根本沒有把關的決心與做為。 有關萊豬的議題目前相關的修法進度落後,但明年一月一日就要上路,我在9月提出發起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進行的「標」萊豬、護食安的公民連署,因爲集合民眾的力量,讓政府部門要正視問題,並拿出方案,包括要修法,目前已經快達到5000人的標準,請大家再加把勁宣傳。 此外,面對今年因極端氣候無雨帶來缺水的問題,苗栗我的故鄉,是水情最為嚴峻的縣市之一,針對水情我去實際會勘,結果又比之前的情況更為嚴重,水庫的蓄水量仍持續的下降。之後有關水庫清淤工作,不管是陸路挖運或是水力抽泥,我會持續在國會為水情的事情發聲,期望能有更充份的準備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
圖片
留言
  • William Kuo
    解決的方法,就是不讓萊豬進來!為何民進黨政府如此堅持,不顧民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