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滅絕非法產業鏈 #守護國人血汗錢 今年網路詐騙案量上升,據警政署統計今年1月至8月詐騙案件統計14,573件,其中青年比例39歲以下佔了接近60%。受害人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更多
我針對詐騙犯罪案件與破獲率上詢問警政署,近五年詐騙案件破獲率均達到9成以上,針對統計數據上我提出了質疑,近幾年詐騙案件量水漲船高並無下降趨勢,9成破獲率對於詐騙犯罪防治上並未達到嚇阻作用,副署長坦承抓到車手也算破獲,我認為現有的政策待改善,建議相關單位應主動出擊破壞組織化而非逐案偵破。跨境詐騙犯罪使詐騙案更加難以追蹤,更希望內政部能協調各部會透過國際合作打擊跨境詐騙犯罪集團。 對於被害人年齡層下降,呼籲內政部次長與警政署應進行跨部會討論,加強校園內宣導反詐騙,讓年輕學子不會因金錢誘利或貪小便宜而成為受害人甚至是加害人。
圖片
留言
  • Mh Chen
    籲請委員也關心人民「居家低頻噪音」管制問題,重視低頻噪音對人民居家的生活干擾及健康傷害。
    懇請委員能提案政府環保署修訂噪… 更多音管制法第九條,增列「住家場所」,訂定住家獨立的管制標準。以能有效管制未公告機具產生的「近鄰低頻噪音」干擾,維護人民生活寧靜的權益。
    「住家場所」是每個人民生活休息的地方,卻無獨立的管制標準以管制近鄰噪音干擾,而是以其他場所且有公告的機具才管制取締,甚不合理且是管制漏洞。
    政府既然要管制「居家低頻噪音」干擾,應只要「超過住家管制標準,影響他人生活」就取締裁罰,不應只「選擇性」的有公告機具才管制。就像汽車「超速」,難道也要公告車種才取締裁罰嗎?
    噪音管制法第一條:為維護「國民健康及環境安寧」,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特制定本法。所以管制噪音是政府環保署不可推卸的職責。
    人民居家有超過「37分貝」管制標準的近鄰低頻噪音干擾,無法管制,環保署本就應修訂,而不是反而以授權地方為由,作為推卸管制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