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公共空間的建構,也需要社會正義!~~考察London Mile End Park有感。
分享 吳思瑤
參訪London Mile End Park,一個兼顧社會正義與生態永續的都會公園,由地方議會與環境信託兩單位密切合作的成功案例。可帶給台北的啟發有二:<br> 一、政府投入公共建設,應落實社會正義!也就是建設本身不為特定社群服務,而是應滿足不同階級及各個族裔之多元需求,藉由提供公開積極的公民&社區參與機制,方能共商共議出一個最符合社會正義的公共空間。官員閉門造車的時代已經結束,社會多元參與、共構具多元功能的建設才是王道。… 更多<br> 二、永續發展應更進一步,重視可建立生物多樣性的原生植栽與棲地生態。台灣的公園綠地仍停留在種植短期植栽的舊思維,雖然呈現花草繽紛的景象,但必須隨季節更迭而不斷地替換植栽,不但浪費,更無助於永續生態的建立。台北花博園區即是一例,植栽必須不斷替換補植,才勉強維持出萬紫千紅的場面。城市的美麗不應只靠不停的人為修補,回歸自然循環的生態環境,才是真正的永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