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由 #台灣傳統廟宇彩繪大師 #莊武男 老師所設立的 #錦繡莊文化園區,在這個週末正式開園囉! 其實,莊武男老師是 蘇貞昌院長的老朋友了,當時父親擔任台北縣長,莊武男老師就已經在為文化資產技藝的保存和推廣而努力,他的作品更是台灣傳統工藝的珍貴寶藏,這次老師進一步創設錦繡莊文化園區,完全無私地將他累積32年歲月的作品精華展示出來,我當然義不容辭為老師站台!… 更多 園區內不僅擺放著莊武男老師以巧手雕塑出的莊嚴佛菩薩,周遭還可以看見他一字一句親筆刻下的彩繪詩詞字畫,「我到為種植,我行花來開」,這些作品不但讓人感受到老師對於傳統藝術文化的熱愛,更讓我見證台灣匠人精神的細膩和堅持。 別具意義的是,今天也是 #國際文化資產日,莊武男老師的工藝作品擺在園區內,不僅象徵台灣社會獨特的人文歷史脈絡,也再次彰顯出老師的創作,對於整個台灣社會而言何其珍貴。 趁著好天氣,來淡水錦繡莊文化園區走走,一起感受台灣傳統工藝的美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