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不顧北京反對 最好的朋友訪台! 歡迎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D-CT)、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等代表團來到台灣,現在就是 #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穩固強健的時刻! 這次由熟悉亞太局勢、長期處理美台事務的美國資深政要率團來台,要傳遞的訊息非常清楚,就是 #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重視。… 更多 美方挺台的訊息,從拜登政府上任之後,已經越來越明確,但大家或許會疑惑,接下來要如何具體強化台美關係,從哪些面向開始? 剛才蔡英文總統已經在總統府接見美方代表團,大家可以從雙方致詞的內容細節中發現,我們都共同強調 #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維護台海區域穩定、 #增進供應鏈安全及基礎建設,甚至蔡總統也特別提到台美應合作推動 #氣候永續行動,換句話說,這次的訪問只是第一步,把菜單端出來後,大家就可以預期,接下來的牛肉會一道一道端出來,而美方代表團攜帶如此重要的訊息,不只是傳達給台灣社會,也是要表現給中國看。 我想,看到中國馬上宣布實彈射擊演習,就知道我們一定又做對了什麼。不論中國派了多少軍機,實施多少次軍演,除了只是凸顯自身的狼狽和氣急敗壞之外,並不能動搖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我們都很希望,台灣可以在國際社會中繼續做出關鍵貢獻,至於永遠來亂的中國,還是不要再自欺欺人,好好面對現實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