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Ulrike Sych校長蒞臨國圖演講 國家圖書館與教育部合作舉辦教育部 108年度第五十三場「跨文化大使講座」,於今(31)日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辦,邀請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Ulrike Sych校長蒞臨演講,講題為The Social Impact of Musical Education on Children and… 更多 Adolescents,並邀請知名鋼琴家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的傑出校友,盧易之教授,擔任本次演講主持人。奧地利臺北辦事處陸德飛(Roland Rudorfer)處長與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亦親自到場全程參與聆聽本場講座。   維也納音樂及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aet fue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Wien, 簡稱mdw) 擁有優良之文化音樂傳統,不僅是奧地利規模最大的藝術大學,該校於表演藝術領域與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並列世界第一。mdw學程涵蓋傳統及現代各項音樂及表演藝術教育培育出無數傑出藝文表演及研究人才,我國國家交響樂團前藝術總監朱宗慶及現任音樂總監國際級指揮家呂紹嘉皆曾於該校深造。除了職業音樂工作者,更有許多該校校友在臺各級學校及機構作育英才,與我國音樂藝術教育關係密切。   Ulrike Sych校長其專長為聲樂及鋼琴,擁有豐富音樂工作者及音樂教育者資歷,本次演講,Sych校長不僅與各位聽眾分享長年以來於藝術實務、教育、研究以及音樂教育等領域耕耘之心得,亦多面向闡述了音樂教育對兒童及青少年的各項正面重要性與影響。音樂是用來表達人們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許多研究亦指出.音樂教育不僅能訓練兒童及青少年的感受能力、理解能力、審美能力、創造力,進而可提升其記憶力、學習力,並強化其自信心與社交能力。   與演講結束後,現場聽眾皆把握能與Sych校長交流的珍貴機會,針對講題內容踴躍提問,如兒童音樂教育是否適合以數位型態進行、如何讓孩子們能更專注於學習音樂而避免其過於沉溺電子數位產品等…問題。Sych校長皆以其專業的角度,給予實務經驗的意見回饋,也使得這場跨文化大使演講別具意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