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日國會質詢行程,快速向大家報告: 🚀歷史性一刻!台灣首部《太空發展法》正式排入立法議程!
太空產業要發展,上中下游的串聯非常重要;而這其中的關鍵,就是火箭發射場域的建置,才能夠讓台灣的太空產業,從衛星製造、系統工程,到發射上太空,以及後續的地面設備,完整的連結成一條產業鏈。所以我主張: #發射場域應由國家來主導設置… 更多、專業評估、營運管理。科技部吳政忠部長也明確承諾,未來草案條文審查時將納入以上主張。相信在國家展現出發展太空產業的決心之下,台灣的太空實力將能踏出關鍵一步!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進入逐條審查,納保範圍是關鍵!
今天衛環委員會開始審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將現行勞工保險中的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讓納保對象、加保方式及給付內容都可以有更適當的調整,以及賦予穩定的財源。 這次的法案審查,我也有提出版本,特別著重在加強此法的適用範圍。我認為,有鑑於外籍看護工、家庭幫傭之僱用關係明確,應強制納保,強化照顧外籍移工。目前有關納保範圍的相關討論都還在進行中,希望各委員與勞動部能充分討論,凝聚共識,讓廣大的勞工獲得更完整的保護。 #蘇巧慧 #最關心
#國會有表現
圖片
留言
  • 林家恩
    萊豬立委,記得萊豬吃好吃滿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