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希望能擋下『超收-增建』的惡性循環 今日我與高虹安委員,一同出席新竹縣松林國小家長舉辦的『反對現地增建校舍』座談會。
實地走訪松林國小,腹地不大,但縣府擬在操場一隅增建校舍,將犧牲綠地、遊樂設施、跑道,引起家長反彈。… 更多 家長陳情表示,松林國小已經超收學生達55班。縣府擬定『現地增建』的提案十分不合理,除了施工期間粉塵、噪音,影響學校的教學品質與校園安全外,增建校舍後將招收更多學生;侷限的空間不變,最終還是嚴重壓縮學童活動空間,無助於解決問題根源。 現場家長亦點出新豐(山崎)地區長期的『交通壅塞』與『運動休閒綠地不足』的現象,已經違反都市計畫法的規定。 我與虹安,深深聽見家長們希望安居樂業,學童們渴求活動空間的需求。
民眾黨會持續關切松林國小新建校舍案的發展,協助地方與教育部溝通陳情,希望能擋下『超收-增建』的惡性循環。 民眾黨黨團也會由各面向,包括『國土規劃法』、『財政收支劃分法』、『教育法』來檢討,讓『地方土地開發』,勿再犧牲了人民的教育品質與生活品質。 我們要給少子化時代,願意生養孩子的家長們,多一些支持和溫暖。 謝謝松林國小家長們的邀請,我們會持續走入民眾的生活。
因為,『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要陽光不要燈光
#要空間不要隔間
#創造友善校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