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2019年第十一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 本館與南臺科技大學合作主辦、16個大學校院及單位合辦之「2019年第十一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於今(28)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辦理,推廣學位論文授權公開,並希望提升中南部大學之學術研究能量!… 更多 各發表場次選出表現優異之學生,頒發獎項及獎金,藉此鼓勵優秀學位論文及論文公開發表,提升國內博碩士生優質學術研究論文的產出,並推廣論文全文授權公開的觀念,減少抄襲行為,增加臺灣研究成果在國際上的曝光率。 曾淑賢館長於活動頒獎典禮致詞,感謝各合辦學校及單位多年的參與及協助。本活動於學界累積良好口碑,不僅提供學生發表研究成果的舞台,也透過活動獲得無數學子無私的授權電子全文;電子論文之送存及授權公開上網不僅能成就更多國內學子,也讓文化傳承、學術成果得以永續。 曾館長也強調,修正後之學位授予法,正式賦予電子學位論文送存國圖、國圖可於館內依法公開之法源。因此,電子學位論文將繼電子書之後,成為另類的熱門出版、閱讀與典藏形式,未來亦將衝擊圖書館既有之館藏發展與閱覽服務政策。未來,國圖除了持續溝通與宣導,推廣學位論文共建共享與永久典藏的理念之外,亦將本於學位授予法所賦予的職權,積極推動我國電子學位論文完整蒐集與永續服務,加強與各大學合作,共同提升臺灣之國際學術能見度及影響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