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政治暴力創傷療癒工作
… 更多 今天很榮幸受邀參加促轉會「推動政治受難家庭照顧服務方案」記者會,過去威權統治下造成許多政治暴力的受難者,經歷的沉痛經驗及導致的後遺症不僅影響了受難者本身,也會影響到家庭中其他成員的生活,在促轉會過去兩年多的努力,多方的訪談政治受難個案、研究各國經驗,培訓專業助人工作者,規劃「政治受難家庭照顧服務方案」試辦計畫,與北、中、南具長照服務經驗的社福團體合作,建立全國性照顧支持服務網絡,提供這些家庭長期照顧,居家關懷、心理支持等協助。
促轉會的時間緊湊,試辦計畫只到明年三月,但只要開始就有希望,如果能夠做出一個長照結合家照資源的協作模式,未來繼續協助政治受難家庭的需求,那絕對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我相信民間的力量是正向且勇敢的,我會盡我所能提供預算爭取或是法制面的協助,一起為台灣的轉型正義努力。
圖片
留言
  • 洪家弘
    反正政府養得起那些政治受難者 就白養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