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11月16日陳主委走訪台東關山,池上,並與當地青農及縣政府,鄉鎮首長座談,分享返鄉創業的甘苦談,了解地方創生推動情形及需要政府協助事項,席間與會人員皆認為地方創生最重要的是如何留住人,其關鍵就是要找到符合在地特色的產業,透過公私部門跨域合作及整合,讓人回來並留下! 同時,教育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無論是從小的基礎教育,如何教導孩子留鄉的能力;還是終身學習;亦或是新創公司推動的翻轉教育,在目前數位經濟普及的時代,台東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臺東縣政府也表示行政院剛核定的台東第三期綜合發展方案中,有許多相對應的行動計畫可以支持上述建議,如有需求可隨時向縣府提出,將積極予以協助。 #台東池上 #關山 #國發會 #地方創生 #返鄉青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