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漫遊台三線】✨不能錯過的「君子菜」 創意客家苦瓜料理✨
客家美食佳餚不能沒吃過「君子菜」啦~
 
有著君子菜之稱的苦瓜,淺嚐苦澀,咀嚼甘美,透過職人的巧手,能烹調出什麼味美佳餚呢?另外,如何融入在地食材,變幻出感動人心的家常好味兒?
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品嘗令人驚艷的苦瓜饗宴,以及令人回味無窮的幸福料理。
 … 更多
客家人將苦瓜入菜時,會先用火燴一下,去掉苦瓜原有的澀味,與內餡完美地結合。苦瓜雖苦,但它絕不把苦味傳給「別人」,如用苦瓜燒魚、燜魚時,魚絕不沾苦味,因此苦瓜又有「君子菜」的別稱。
 
小編今天就要介紹一道客家苦瓜料理---風味燜苦瓜✨
不管你喜不喜苦瓜都一起跟著小編動手做吧💪
 
👉材料:白玉苦瓜、豆豉、醬油膏或蠔油、薑母、豬高湯
先將醬油或蠔油混合豆豉,放到蒸盤內混合均勻,把苦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跟薑母一起放入蒸盤,在外鍋放一杯水後蓋上鍋蓋,悶煮15分鐘,再次攪拌後,續煮15分鐘。
蒸煮完成後裝盤,最後淋上濃郁高湯,一道香噴噴的風味燜苦瓜就出爐啦!
當然,也可以來這間獲得客家特色餐廳認證輔導的「好客餐廳」勝興客棧,親自品嘗最道地的客家味喔☆☆
影片報導: https://youtu.be/5Vb0vdCZgJ0
認識「君子菜」: https://youtu.be/lP8xUadpNJA
影片來源: 新唐人電視台、客家電視台 ✨勝興客棧水美店✨
地點:苗栗縣三義鄉水美283-1號
電話:(037)875070
#風格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苗栗三義 #客庄走透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