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職人台三線】客家版年畫 呈現貼近生活的傳統工藝
台三線客家傳統工藝百百種,
這次小編為你介紹的職人故事來自版年畫大師-朱錦城先生
 
版畫是什麼呢?
版畫就是先把畫好的圖案,臨摹在木板、塑膠板或紙板上,再用陽刻或陰刻的方式,把圖形刻出,最後塗上油墨轉印出圖案,這也是早年的印刷術唷。… 更多
傳統版畫內容多以神、佛像為主,而傳統華人社會農曆年節,除舊佈新時會在家裡貼上充滿喜氣的春聯或圖像,所以版年畫也成為華人特有的民間美學。
 
出身新竹尖石鄉的朱錦城,高中時到臺北跟著老師學習工筆畫,24歲時就在美國在台協會的前身美國新聞處開畫展,後來開始鑽研版畫,20多年前參加文建會年畫甄選,連續四屆拿到首獎,取得免審畫家資格。40年來,朱錦城埋首於版年畫創作,讓版年畫成為值得收藏的藝術品。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版畫的傳統之美吧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5ivupf1Fd-c
影片來源:客家電視台
 
#職人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苗栗 #版畫
影片
留言
  • 姵綾邱
    Good friends you Howl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