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職人台三線】✨台三線竹編工藝職人 劉雲全先生✨
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與人文傳統,在環境與生活的變遷過程中,孕育許多不同的客家傳統文化或生活工藝,快和小編一起來認識台三線的工藝職人吧。
 
竹編隨著時代的變遷,從生活用品慢慢的蛻變為工藝品,而傳統工藝也產生了保存的急迫性。
 … 更多
今年已87歲的劉雲全先生年輕時曾經營茶園,但茶園的收入不足以維持家計,因此北上打零工,之後又學習做建築,為了養育七個孩子,這一生很辛苦,但他總是以一種樂觀的心境來面對困苦的環境。劉老先生70歲時退休後,無師自通竹編藝術,從取得竹材、上漆及編織,非常重視每個步驟的細節。
 
劉雲全先生的竹編,看到的不僅是整個竹編製作過程的技藝,也看到了他辛勤人生的縮影,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竹編職人-劉雲全先生的故事吧。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56KyiGA-Xx4
影片來源: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客家百工百業紀錄片-四年竹
 
#職人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台三線工藝職人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