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黃葵剛從公司離職,他需要通知勞保局辦理國保加保嗎?如果之後他找到工作再參加勞保,還要向勞保局申報退保嗎?
 
📢狀況解析📢
國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而且沒有投保單位的設計,所以符合國保加(退)保資格的人,勞保局會依法主動加(退)保,不用被保險人自己跟勞保局申請。
 
這麼做也是為了讓大家在沒有參加其他社會保險的空窗期間,還能享有最基本的社會保險保障喔!
 
國保各種給付項目:https://reurl.cc/35v79
 
#國保
圖片
留言
  • Jane Shao
    中國義士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建立中華民國已超過一百年了。可是中華民國仍然無法像美國一樣富強,是誰造成的結果?國民黨辜負當… 更多年中國義士,沒有即時建設中國,還無法打贏共産黨,政府身心疲憊地退到台灣。民進黨沒膽子全面改革,繼續讓奸商欺壓員工,逼迫員工拿低薪,工時過長。台灣人直到現在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民主自由平等,中國古老的思想仍然根深蒂固的生長在台灣人的心中。君主體制,敬神拜佛,皆不知在無形中台灣人已經失去了民主自由平等。

    1949 年國民政府和軍隊及其他人民遷移到台灣島上生活,一心一意只想反攻大陸,台灣才開始慢慢建設現代科技。紙鈔改成同尺寸,道路擴寬,民歌盛行。大約在1987年,糞坑廁所才漸漸地消失,可是衛生紙仍然無法丟進蹲式馬桶,諸多不便。薪資雖然提高,可是物價也跟著提高很多,人民苦不堪言。國民黨和民進黨處理不好歧視問題,失業率增加,又有外勞進入台灣,失業率更高了,人民拿什麼養家?一個三民主義都做不好,怎能走向宇宙?選賢與能,結果選上的是無賢無能的閒人與庸人。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結果人民收入少,政府稅收少,自然無法用之於民,人民福利也因此少。中國老祖宗所留下的好思想,國民黨和民進黨究竟用了多少?政府必須要像父母般的照顧所有的人民,才算是好政府,中華民國政府知道嗎?難道非要像滿清政府一樣專制才是中國人或台灣人?西方國家的好思想卻不學習,民主自由平等永遠無法在台灣實施。薪資必須提高,至少一個月五萬,一星期工時絕對不能超過四十小時,不能經常性加班,必須規定老板另外請兼差,除非員工需要錢,要求加班。很多政策可以實施,那些政府官員們卻對人民的辛酸視而不見,這就是所謂的三民主義嗎?任何好主義讓你們使用都會做得差強人意。執政黨可以減少外銷公司營業所得稅,提高所有勞工的薪資,包括不做外銷的勞工。政府稅收增加了,人民的福利自然也會跟著增加。死讀書,又只會應付考試及對付其他政府黨派,不知學以致用,中華民國讓他們新一代的小孩治理,也一樣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