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促進非典勞動權益保障 在全球化、科技化的背景下,經濟市場多元,就業市場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傳統的勞雇關係外,承攬關係、委任關係、派遣關係、定期契約性,這些都可以用非典的概念來理解。… 更多 「在地議題民主發聲國家治理論壇」邀請了幾位在不同職場上的非典型工作者,分享在第一線工作的經驗與歷程。像是藝術創作者、多元計程車駕駛、大學講師⋯等。發現在不同職場的勞雇模式下,最大的共通點是勞工對於自身的權益不了解,而遇到爭議時不知道該如何保障、處理,除了既有的法規外,如何團結勞工力量就十分重要了。 像是Uber駕駛們發現現有的工會無法保障權益,決定籌組「網約車從業人員工會籌備會」,但在籌組過程中,遇到重重阻礙,我們也曾建議行政部門能夠研議同樣的職業但不同的工作型態來審查工會資格。此外,藝文工作者的社會保障應該在採購契約中列入保障。
我是從社會運動一路過來的,團結的重要是能夠集結大家的聲音,向政府發聲。法制上的不足,我們未來也會提出相對應的修法。 感謝今日來分享的講者們以及與會的聽眾們。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讓我們一起從實務出發,一步一步的前進。」 #網約車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籌備會
#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劉梅君教授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苗栗西湖鄉奥哈納咖啡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