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我國一架立榮軍包機昨上午飛往東沙時,因香港飛航管制中心告知航班當地有危險區域活動,香港飛航管制中心拒絕進入立榮軍包機飛航情報區,導致掉頭回台灣。這香港飛航管制中心近年首度因非天候因素要求我包機返航,此舉導致我國東沙島人員難以運補、更替,一旦事態擴大,將衝擊東沙島人員安危,我國必須審慎面對。… 更多 此事件涉及東沙島人員安危,尤其立榮航空軍包機起飛前有沒有接收到預警訊息?亦或是涉及其他因素?這些資訊交通部民航局都該讓國人知悉,我也呼籲 #交通委員會 民進黨劉櫂豪、陳歐珀二位召委能在下周一變更委員會議程,安排 #交通部民航局進行專案報告,以揭露更多資訊並釐清問題癥結。 台灣和東沙島之間的例行飛航,就只有這條航線,一旦受阻,將使國軍需要運補物資、人員輸送出問題;且若常態化,恐上升為重要軍事衝突事件,中央相關部會務必審慎看待。 按國際民航準則,飛航管制的類似爭議應由國際民航組織出面解決,但台灣自2016年以來就不再具備國際民航組織的觀察員身分,因此我們要求民航局必須再次要求成為國際民航組織觀察員,方能確保我國民航飛航安全,確保國人通行權益,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圖片
留言
  • 賴小明
    航線有探討空間,未來中共阻礙會加強,要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