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搭建互信,攜手守護下一代
———不會惡修教師法 有關教師法修訂,民進黨立委多數都非常努力,企圖在教師、校長與家長團體之間,努力協調整合,讓修法成為「搭建互信,攜手守護下一代」的過程,而且,各團體領導人,也都知道這些努力,已經有很大的進展。
有關傳出惡修教師法的幾項內容,團體領袖都知道,立法院民進黨團已經有共識,除了不適任教師的部分之外,都不會處理;團體領袖也都知道,週一議程的更正,只是更正為正常的模式,因為原先的寫法,讓第一天連先宣讀條文都不可能,更正為正常模式,也可以讓討論的時間更充裕,說成陰謀惡意,實在誤解得太誇張。
無奈,由於團體的運動需要,團體領袖明知道的這些事實,不敢告知他們的成員,以免背負「背叛」、「放水」的責難。
就這樣,本來不必恐慌的事,又被做了恐懼的動員。
在這些恐慌之中,限期升等、寒暑假返校時間、兼職義務、教師評鑑,都屬於不適任教師之外的部分,立法院不會處理。
不適任教師的部分,我認為實在不能不處理,目前也正在協調整合之中,希望找到教師、校長、家長團體「建立互信、攜手守護」的內容。
這些努力,修法過程大家都會看得到,沒有惡修的問題,也不會有強渡關山的問題,希望,不要再動員恐慌,讓理性的討論可以展開。
留言
  • 方鄒
    比照勞基法,賦予學校雇主適度的用人權,汰除不適任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