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當地球不再閃耀湛藍的光芒,
當地球已經矇上灰暗的塵埃,
當飛耀於海的鯨豚開始哀鳴,
我們依存的地球也已哭泣! 《荀子》「致士篇」雖以「川淵深而魚鱉歸之,山林茂而禽獸歸之」、「川淵者龍魚之居也,山林者鳥獸之居也。川淵枯則龍魚去之,山林險則鳥獸去之」等自然景象隱喻閘述人才招覽之況,但古人的智慧卻也早已道出自然環境保育的隱憂。
… 更多 6月5日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國家圖書館特別於2樓閱覽大廳規劃「環環相扣-從自然到生活」主題書展,除了從作者韓韓、馬以功所著《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廖鴻基《來自深海》、吳晟《守護母親之河 : 筆記濁水溪》...等文學作品來喚起我們對自然生態的愛護,也規劃「空氣污染」、「水資源」、「生活環保」及「森林與動物」四主題專區讓我們一起關心地球,一起攜手愛地球。另外,在展區現場特別展出典藏於「當代名人手稿系統」中的梁丹丰畫作作品「慈濟回收站」及典藏於本館藝術與視聽中心的牛哥「環境保護漫畫大展」一書,讓我們從畫筆創作中尋找愛護地球的愛護之美。
即日起至8月底「環環相扣-從自然到生活」,國家圖書館誠摯譤請同是地球守護人的你我他一同到來守護地球,讓我們地球的湛藍光芒永遠閃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