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貴森森"的自費檢測已成民怨!】
  
衛福部長陳時中自爆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為陰性,因他符合社區通報採檢對象,所以由公費支付。但近日也有很多民眾和台商朋友向我抱怨,台灣新冠病毒的自費檢測實在太貴了,相較世界各國的人均所得以及自費檢測的費用,台灣可說領先全球,更是大陸的19倍!如今貴到連帛琉大使都喊「真的很昂貴」!
  … 更多
玉霞在去年11月23日首度質詢陳時中部長有關台灣檢測費用可否降價,陳部長不相信台灣的價格比歐洲還貴,11月26日經由各國友人協助,我拿出各國檢測一覽表,讓陳時中部長允諾調降,但之後發現台大及榮總等指標醫院仍維持檢測費6000~7000元,12月14日我再度質詢陳部長,他表示部立醫院已降為4500元,我說這是「為德不卒」、民眾無法接受!因多數人不會選擇部立醫院,只有少數醫院降價,怎會令人有感?
  
陳時中還說,台灣檢測比較貴是因為比較精準,更是唬弄大眾的說法,試問歐美各國都比台灣便宜,難道這些國家的篩檢精準度都不如台灣嗎?
  
不是每一家庭都是中高所得,例如一家4口如有疑似症狀想要採檢,必須花費2萬多元,幾乎是一般勞工家庭收入的一半了!希望衛福部苦民所苦,尤當部長以公費做採檢時,是否想到薪資遠不如部長的升斗小民,如何看待昂貴的自費檢測?
  
  
#核酸檢測
#真的很貴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