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新增萊豬貨號 #管制萊豬流向 針對攸關食品安全的標示萊豬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竟聲稱「新增貨號不可行」,今(14)日早上在經濟委員會,我代表民眾黨團提出程序發言,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刻說清楚、講明白,尤其今天經濟委員會將審議農委會的萊豬進口公告,政府若無法進行萊豬進口標示管制,民眾無法辨識肉品是否含有萊豬,將嚴重危害國內肉製食品安全。… 更多 民眾、食品廠商要辨識進口肉品是否含有萊豬,透過政府訂定萊豬肉品、內臟等貨號,是最容易讓廠商標示、民眾辨識的方式,過去基因改造食品的標示就是透過進口貨號標示,才能豆漿等各類黃豆製品標示為「基改」或「非基改」食品,因此新增萊豬進口貨號,是萊豬源頭管理的重要關鍵,王美花部長竟然一口回絕這項作法,將讓萊豬進口肉品混入香腸、貢丸等食品,引發民眾恐慌。 尤其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才於12日通過朝野黨團委員的臨時提案,「要求財政部關務署於兩周內應邀集國貿局、食藥署討論CCC code(萊豬貨號)」,民眾黨團認為,為何王美花部長急於說新增貨號應不可行?王美花明知立法院的共同決議,昨天卻立刻聲稱新增貨號「不可行」,這是藐視國會提案,不尊重國會,也違背立法院朝野共同決議。 民眾黨團認為,目前政府的科學依據和評估不夠充足,讓國人仍相當疑慮,新增貨號可從源頭追查,增強食安把關,才能讓國人更加安心選用,若沒有另外的貨號,萊豬就無法在海關嚴格把關,使用的廠商就難以標示,消費者更無法辨別及選擇。
--------------------------------------------------------------------------------------------
「標」萊豬,護食安,全民政治參與,我們一起努力!
連署由此去:
https://reurl.cc/py9OYb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留言
  • 台灣政經索隱
    沒有溯源,沒有供應鏈管理,標章只是貼紙,毫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