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馬英九洩密案最終戰 柯建銘:射下這個假太陽】 2019-02-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等法院22日更一審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同時也是本案的終審,身為告訴人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批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是「違法判決」,右轟馬英九在政治與司法上都「相公(無法胡牌)」,自詡將扮演「民進黨后羿,射下馬英九這個假太陽!」… 更多 柯建銘今出庭前受訪表示,歷經5年多,終於又等到開庭時刻,本案事關憲政體制、終結特權治國,總統職權應建立清楚,不可以介入司法、違法亂紀、毀憲亂政。 其次,他指出,一審台北地院法官唐玥援引憲法44條證明總統有「院際調解權」,判馬英九無罪是「違憲判決」,雖然高院改判刑4月,卻被最高法院以「判決事實不明」撤銷發回更審,根本是為了發回而發回的「違法判決」,因為最高法院是法律審,不應介入事實認定。 他認為,本庭的重要性不亞於憲法法庭。
最後,柯建銘轟馬英九現在身上還有三中案,卻還想選總統,趴趴走發紅包,試圖拉抬自己的高度,實際上是想築起馬其諾防線轉移焦點,用可能當選總統的高度來影響本案,不敢面對;柯還嘲諷「馬英九,你一定相公,不管是政治上相公,司法上也相公,我會扮演民進黨后羿,射下馬英九這個假太陽!」 柯建銘的律師團主張,江宜樺雖時任行政院長,為法務部的長官,但權力僅限於監督,馬英九豈可把偵查中的機密洩漏給他,還一併洩漏給僅限處理總府府內事務的秘書長羅智強,違法無誤。… 更多
圖片
留言
  • 吳修齊
    台灣的司法碰到馬英九嚴重敗法纏訟的官司,法官馬上就變成彎屈轉折沒道理死拗應拗,司法沒完沒了判不成也判不了。馬公開衊視法律… 更多敗台纏訟,馬明顯的敗法敗德人神共憤。但是馬有勢無恐,連帶國民黨派法官也應聲附合馬,專找司法漏洞解馬套。台灣司法無天理偏私無公義,偏偏人為的台灣司法官權大掌控台灣人生殺大權,擇人司法審判台灣人叫天不應叫地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