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慢遊台三線】✨翻轉田野印象 金牌農村在地野宴✨ 今天讓小編向你介紹現代金牌農村🎉南埔社區🎉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從全台707個農村中脫穎而出,在今年獲得農委會「金牌農村」的殊榮。有黃金水鄉美名的南埔社區,一進村就能看見古早味的洗衣亭,以及有百年歷史的水車。… 更多 南埔社區世代務農,水圳灌溉是最重要的經濟命脈,然而在十年前,村民卻面臨了水圳淤積、水量不足的危機,當時全村決心修繕水圳,全村停耕一年,合力修補水圳,當時由四位年齡相加近三百歲的耆老發起,帶領村民一手一鏟徒手清淤,最後成功修復百年水圳。 這段過程凝聚了村民的向心力,開始共同思考社區的未來發展,最後從單純的農村觀光,轉型為環境教育、友善耕種的路線。 在今年八月,南埔社區舉辦了一場大自然一日遊,由生態專家蘇立中教大家如何分辨可以吃的野菜、認識可保護水土的野草,並分享烹煮野菜的小訣竅,食譜有野菜湯和咸豐草煎蛋,令人大開眼界。此外,社區還舉辦草木染活動,有吃又有玩✨ 歡迎大家前往客家庄南埔社區,體驗與自然共存的低汙染生活,一起走進田野,翻轉傳統印象,來認識嶄新且多元的農村風貌。 #慢遊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南埔社區 #金牌農村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