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感謝頭份市民熱心參與萊豬食安把關宣導 今日在頭份市和平里里長梁珍慧的熱情奔走下,我的第三場萊豬食安宣導來到頭份天主堂,許多熱情的社區民眾、長輩、廣場舞團,不畏涼風前來參與,現場的熱情化解了涼意,令人倍感溫暖。
許多多年練習廣場舞的媽媽都說,要多運動才能保持健康,而民眾的健康也正是我們在意的,今天我們苗栗縣主委馮啟彥醫師也抽空過來,跟大家說明萊劑對人體的影響。… 更多
確實我們的衛福部認為,萊克多巴胺有一個安全容許值,一般正常健康的民眾原則上一天不容易吃到含有超過容許值萊劑的豬肉。但馮醫師以醫學的經驗提醒我們,有些易感族群如小孩、長輩、孕婦,甚至身體裡面可能有癌細胞的人,都可能因攝取萊劑造型負面影響。然而一但萊劑豬肉進來台灣,如果沒有從進口開始標示註明,並要求下游加工商、廠商皆做標示,那麼如果後端商家因成本考量使用到含萊劑的豬肉,而讓民眾購買回家給家人吃到,仍有造成健康影響的疑慮。
現場民眾大多不希望含萊劑豬肉進口台灣,但也有民眾疑問為什麼美國人可以吃含萊劑的豬肉,然而事實上,美國所產含萊劑的豬肉也在減少當中,而歐盟、俄羅斯、中國等許多大國也禁用萊劑,所以我們其實不希望倒退回使用萊劑豬肉,但如果非開放不可,就應該在產品標示、食安教育上下功夫,讓民眾有清楚選擇的機會與觀念,而非一紙公告通過就執行,應先完成配套修法。
因此本黨團已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公民連署,只要於60天內超過5000人連署,政府就一定要給出回應,希望各位關心食安的民眾也能多多參與,把我們的聲音表達讓政府看到。
「標」萊豬,護食安,全民政治參與,我們一起努力! 連署由此去: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ac371018-86d0-48b2-a26f-d07e259de49b #標萊豬
#護食安
#讓政治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
圖片
留言
  • 梁珍慧
    謝謝賴委員,親力親為前往我們的和平里來演講並與民眾互動。老人家都好開♥心。因為賴委員人氣非常旺,很多… 更多人都想要跟委員拍照留念,還有許多民眾因為椅子不夠,擠滿滿的人,因此先行離開,希望下次有機會在辦一場溫馨說明會,樂觀其成,期待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