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權益救濟來找保訓會
法律白話文~公務人員保障法的「準用對象」是指哪些人? 延續上次介紹公務人員保障法的「公務人員」,以及必須具備的兩個要件:
✅任職於「法定機關(構)」及「公立學校」
✅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律」任用
👉https://reurl.cc/a5RZeQ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保障法的 #準用對象… 更多~這5種準用對象並不是公務人員,但可以按照公法上的身分屬性,適當引用保障法的部分條文規定,包含提起救濟。由於牽涉到複雜的人事制度流變,編編儘可能用淺顯易懂的說明,讓大家掌握基本概念,並簡單介紹幾種常見的人員( •⌄• ) ⭐保障法§102I⭐
下列人員準用本法之規定:
一、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公布施行前已進用未經銓敘合格之公立學校職員。
二、私立學校改制為公立學校未具任用資格之留用人員。
三、公營事業依法任用之人員。
四、各機關依法派用、聘用、聘任、僱用或留用人員。
五、應各種公務人員考試錄取參加訓練之人員,或訓練期滿成績及格未獲分發任用之人員。
――――― 保障法的「公務人員」是採最狹義的定義,準用對象基本上是循公務人員的必備要件,再加以延伸、擴張: ❶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公布施行前已進用「未經銓敘合格」之公立學校職員
❷私立學校改制為公立學校「未具任用資格」之留用人員
❓未具任用資格❗
以上2種人員的共通點都是沒有公務人員任用資格,但為保障這群現職人員的權益,而明定為準用對象。… 更多
圖片
留言
  • Tina Ch
    我之前反映給保訓會,只會幫助霸凌的主管加害基層,悲哀。
    讚,感謝張志豪議員為公務人員職場霸凌發聲影片

    https://… 更多www.facebook.com/watch/?v=55180548285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