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最高法院竟為太陽花撐起保護傘!】
  
太陽花學運攻占正行政院一案,二審判處魏揚等七人2月至4月不等徒刑,均得易科罰金。這些人不服提起上訴,昨最高法院判決,主張「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故而撤銷二審有罪判決,發回更審。
  … 更多
此項判決傳出後,令社會譁然、憤慨不已,紛嘆:美國暴民攻佔國會被視為叛亂,但台灣的最高法院卻為太陽花高舉「公民不服從」的保護傘,此無異對日後更一審的判決預先下「指導棋」。當全世界對佔領國會的川粉們嚴加撻伐,斥責背離民主、傷害法治之際,台灣的司法卻做出驚世判決,這樣的結果,豈非讓已經沉淪的台灣司法公信力雪上加霜!
  
尤其,最近石木欽案爆發多名司法官與富商不當往來,還傳出涉及飲宴、餽贈、股票等違背風紀醜聞,更甚者,牽涉的司法高官不僅多人涉案,層級之高令人不敢置信!廉潔無私是司法的核心道德,但曝露在國人面前的卻是司法高層集體沉淪的疑雲重重!怎不令人痛心首?
  
無怪乎網友戲稱「攻佔美國國會吃子彈,攻佔台灣立院領9萬」,加以最高法院宣判「人民抵抗權」可以合法免責,更嚴重的是,司法的皇后貞操一再被質疑、玷汙,不知執政黨所謂的「司法改革」究竟改到哪裡去了?
  
  
#太陽花
#攻佔行政院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John Chang
    請問國民黨攻佔議會,不做事,丟豬內臟,這個要不要罰?